[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党风政风 正文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组:强化节前、节中、节后全过程监督
来源: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10-13 17:51 [打印]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组紧盯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教育监督并举,检查防控结合,贯穿节庆全时段全过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局系统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提醒在节前,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贯彻市纪委关于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过节的指示要求,把教育抓在前,把防线筑在前。一是发文提醒。结合局系统实际,制发《关于坚决落实市纪委通知要求确保局系统“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局系统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责任,严守纪律规定,强化执纪问责。二是会议提醒。组织召开局系统廉政工作会议,重申要求,言明纪律;召开局系统纪委书记会议,部署“两节”期间监督检查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并在节后一周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每名党员干部节日期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汇报。三是短信提醒。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节日前3次向局系统400多名处级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强调各项要求,加强教育提醒。

  监督在节中,关注“四风”动态。一方面,关注重点单位。10月1日,与局办公室、人事处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北方人才、中天人才、华城宾馆等“四风”问题发生机率相对较高的8个单位进行了明查明访,检查节前教育、公车封存、公款吃喝等情况,用督查促进纪律规定落实,着力防祸于未萌。另一方面,关注时时舆情。认真落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组织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密切掌握局系统“四风”舆情反映和重要情况,指定专人每天准时进行“零报告”,确保有时效、不拖延。

  检查在节后,了解全面情况。10月9日至10日,集中两天时间,成立2个检查组对7个单位进行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实地查看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了解落实市纪委、纪检组通知要求情况,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节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员干部进行遵规守纪汇报的情况,听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指出存在问题,对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使“四风”监督工作形成有效闭环。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