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信访举报 正文
 
滨海新区:加强平台建设 畅通基层信访举报渠道
来源: 滨海新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1-07 11:25 [打印]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着力加强区、街镇、村居信访举报平台建设,畅通基层信访举报渠道,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多点位宣传。以村居为中心,在全区18个街镇383个村居的主干道路、公交站牌、公园绿地、健身广场、办公场所、办事大厅等点位,利用橱窗宣传栏、展牌展板、电子屏、桌牌等载体,积极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共印制《信访举报指南》和信访宣传海报6万多张、宣传折页2万多份、宣传布袋4000多个、发放信访举报连心卡6万多张,积极扩大宣传面。

  多渠道传播。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个载体,在滨海时报、滨海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上刊载信访举报知识和滚动播出信访举报宣传公益广告,同时充分利用滨海政务网、津滨网、手机微信、微博、客户端、滨海手机台等新媒体刊发信访举报知识、举报方式,扩大群众知晓度。

  多形式融合。注重做好融合,将信访举报宣传与党建工作、廉洁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做到平台共享、内容互补、互相借力,丰富信访举报宣传的形式内容,使群众喜闻乐见,扩大宣传的影响力。

  通过宣传,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渠道知晓率大大提高。抽样调查显示,近期群众来电中有八成左右是通过社区、楼门等宣传媒介获取的举报方式。今年第三季度,区纪委本级直接受理信访举报件占信访总量的66%。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