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巡视巡察 正文
 
静海区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静海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1-17 14:39 [打印]

  近日,静海二届区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区开展扶贫助困领域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布6个区委巡察组组长的授权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庆红出席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区纪委常委,区纪委有关室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扶贫助困领域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民心向背,关系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把做好巡察工作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开展专项巡察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宗旨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肩负着区委交予的沉甸甸的重任,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巡察组长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探索、善于积累,学习掌握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巡得准、巡得透。要坚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法纪不讲关系,找准要害,深挖根源,以信念之坚、标准之高,确保底线之固。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立足实际,突出巡察重点,创新巡察方式,落实巡察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突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扶贫助困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现一批“职级小但影响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要持续用力,深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挖潜入地下的不正之风。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区有关部门要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拿出有效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扎进制度的笼子,切实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为建设美丽静海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