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巡视巡察 正文
 
红桥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红桥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2-01 15:43 [打印]

  日前,红桥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突出政治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着力发现不作为、不担当以及扶贫助困领域腐败问题。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两个方面,彻底肃清黄兴国、张泉芬、赵建国恶劣影响。

  会议指出,要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检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否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等基本规范;是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对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问题的巡察监督,深入查找“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和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疾风厉势治庸治懒,让党员干部行止有标、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委下发的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区委巡察工作的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立整立改事项,要照单认领,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留边角。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政治定位、严格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警觉性,全面、准确、细致地了解和客观公正地反映巡察情况,如实反映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美丽红桥建设提供坚强的保证。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有关领导,以及本轮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1月23日开始,区委两个巡察组同时进驻区市政局、区体育局、区档案局、区残联,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