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宣传教育 正文
 
西青区紧盯四类重点对象 大力加强警示教育引导
来源: 西青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2-15 14:11 [打印]

  今年以来,西青区纪委遵循“坚持纪在法前、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分类施教、坚持探索创新、坚持着眼长远”的原则,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区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基层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这四类重点对象的教育引导。

  一是提高工作站位,构建“整体规划、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西青区委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区警示教育工作,先后出台了《西青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实施意见》、《西青区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西青区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形成制度保障,并定期下基层督导调研,指导各街镇开展工作。

  二是突出警示教育,着力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举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班,区级领导干部、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和各街镇、开发区、各部委办局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173人参加了学习并赴长泰监狱实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举办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利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区159个村243名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集中进行了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打通“最后一公里”;组织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重要领域、关键岗位科级干部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890余人分批次赴天津美术馆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将廉政教育纳入该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处级干部学习班、基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课程,将有关党规党纪、廉洁担当教育融入了各级干部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保持对腐化变质的高度警惕。

  三是开展任前廉考,加大“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力度。按照《西青区处、科级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今年以来对新提拔处级干部22人、科级干部114人进行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作成果,促进党政干部廉洁从政。

  此外,以该区查处的范容华案为素材拍摄《莫看轻了手中权,别小瞧了村里官——范容华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1部,编纂《不忘初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2017年天津市西青区党员干部廉洁学习读本》,制作《西青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班材料》、《西青区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警示教育学习材料》,利用身边反面典型强化警示效果。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