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信访举报 正文
 
滨海新区:坚持“五个注重”有效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职能作用
来源: 滨海新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2-18 16:43 [打印]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纪委自觉把信访举报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五个注重”,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注重发挥信访“采集器”作用。加强信访举报宣传工作,积极畅通、拓宽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渠道,通过信、访、网、电等途径,广泛收集群众监督信息。今年以来共接受群众各类信访材料1455件。

  注重发挥问题线索“过滤器”作用。对群众各类信访材料进行精准研判,将范围外、非管辖的事项进行有针对性地滤除,筛选出问题线索,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服务。今年以来共筛选范围内举报903件,分别移送有关处室、派出和派驻机构办理。

  注重发挥线索处置“追踪器”作用。建立信访举报件办理结果反馈机制,坚持每月对线索处置方式、答复举报人等办理情况进行汇总,动态更新,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楚、去向明确、办理及时。

  注重发挥社情民意“显示器”作用。建立健全信访举报情况月报和分析制度,定期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归纳党员群众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今年以来共撰写月报、分析19篇。

  注重发挥不良情绪“吸附器”作用。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来电接听工作,认真倾听信访人意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经常换位思考,多说暖人心的话,多做稳人心的工作,消除信访人的负面情绪,争取信任和理解。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85批213人次,接听群众来电近2000件次。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