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正风反腐 > 信访举报 正文
 
蓟州区纪委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水平
来源: 蓟州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2-19 14:49 [打印]

  今年以来,蓟州区纪委不断优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一是实行信访件统一归口管理。按照《蓟州区纪委信访举报件办理规程》的要求,区内所有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均由区纪委信访室统一归口受理登记,信访室由专人负责,完成拆封、分拣、装订、登记、录入、分流转办。

  二是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制定《蓟州区纪委问题线索处置暂行办法》,对来源于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移送、管理、汇总核对、报批等程序进行严格规范。实行实名举报反馈回访制度,缩短调查周期,做到及时反馈。

  三是实行委局领导包案接访制。对上级交办、领导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举报实行委局领导包案制,重点督查督办,随时掌握进度和情况,并督促责任主体部门妥善解决问题。

  四是多渠道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在全区各委办局和村、居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箱,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地址,实行信访举报指导员和信访举报联络员制度,规范引导群众正确信访。

  今年以来,区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862件次,立案217件次,办结184件。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