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征稿活动 正文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便民服务一线人员看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8-25 16:01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改进作风,着力严明纪律,着力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全体党员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

  我们作为便民服务专线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接听市民群众的电话,对于老百姓的心声有更深切的体会和感知,市民群众对于党和政府的期盼以及民评民说,我们有更直接的感受。自从党的十八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层层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听到有关老百姓反映政府职能部门电话打通没人接的少了;反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问题的少了;反映职能部门办事人员吃拿卡要,有违法乱纪的问题少了。

  记得有一次我接到一位老大娘来电,哽咽的诉说着因为她和老伴儿身体不好,患有多种老年病,因听信电台播出的保健品广告,购买了3000多元的产品,寄到后发现根本不是广告宣传的那样,都不敢服用,找到商家协商退货退款,商家一直置之不理,她和老伴儿退休金很低,因为长期患病,高昂的医药费用已成负担,为省钱听信了广告宣传,目前如果退货不成也无钱购药,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从新闻上听说了8890便民专线,便尝试拨打求助,听着老大娘的诉说,感到很痛心,联想到自己的父母、老人,感觉老大娘就像身边的亲人一样,群众把我们热线当知心人,暖心人,正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正是共产党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要务所在。我立即安抚老大娘的情绪,告知我们平台一定帮助她反映这件事情,并协调处理好,我将工单要素信息、诉求情况详细记录,随后转派到市场监管委,并做好后续的回访和工单反馈工作,后得知此问题在属地市场监管所的介入调解下,迅速解决,商家同意并已经兑现对所售保健品的退货退款。

  后来老大娘又来电话激动的说,真的没想到8890这么快就帮助她解决了问题,一直在说党和政府好,干实事,干好事,因为身边人之前也有反映消费维权类问题的经历,后来就不了了之,所以这次打来8890没有抱着很大希望,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有了结果,她和老伴都欣喜万分,真的感谢党和政府,感谢8890便民服务专线。我想通过老大娘的个人经历也折射出政府职能部门作风的转变,服务效率的提高。

  便民服务专线平台的数据显示,市民对于承办单位办件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稳步提升,接单率和按时办结率均在98%以上,经督办处理后反馈的问题,群众满意率为75%,较之前增长10.5个百分点,“三个第一时间”具体要求的落实情况持续好转,逐步提高。

  这些变化都表明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在逐步引向深入,逐步形成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劲头不松懈的态势,常态化、制度化已经稳步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从转变作风入手,通过反腐败发力,用制度作保障,用信仰塑灵魂,从小到大、从外到内,标本兼治、固本培元。回顾过往,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充分证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也更加说明检验党的建设成效最终要看民心。

  便民服务专线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我们会立足本岗,抓实支部工作,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市民需求无小事”是我们对天津市政府和天津市民的庄严承诺,一件一件办成,一件一件办好,让声音微笑,让市民满意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让便民服务专线成为天津一张闪亮的名片,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不辱使命,去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 杨汝倩)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