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征稿活动 正文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 自信前行
来源: 蓟州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9-11 14:57 [打印]

  光阴荏苒,不知不觉转岗纪委工作已经快一年了,其间有最初的惶恐茫然,也有步入正轨后的欣慰喜悦,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反腐倡廉事业的坚定和坚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和责任,拧紧了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之成为前行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而在党的队伍里,从来就不缺理想信念的践行者,不论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党的好干部焦裕禄;还是“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的雷锋传人郭明义;亦或是“用实干和坚守铸就丰碑”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等……他们都在以身体力行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模范地遵守党章,坚定地信仰党的宗旨,坚决地服从党的决定,由衷地热爱党的事业,严格地执行党的纪律,自觉地维护党的形象,还要承担惩恶扬善、纯洁党的队伍的重要使命,所以更应该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共产党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不触碰“高压线”,一身正气,从严要求自己。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发挥表率作用,把自己的行为严格限定在纪律和规矩之内,用良好的作风带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作风的好转。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纪检监察干部处于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敢于担当本身就是纪检干部的一种责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负责,在违纪违法面前敢于亮剑,在困难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在工作任务面前勇于担责。

  “欲强人者必先自强,欲信人者必先自信”。“中国梦”能否实现,关键是筑梦之人能力如何、信心如何。回首过去,共产党人正是因为这个“信”,才一路披荆斩棘,创造奇迹。而今天,面对新时期的严峻形势,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八个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迫感,以“建功必须有我”的使命感,始终坚持强化“四种意识”,坚定信心,义无反顾,落实监督责任,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忘初心、自信前行,只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我们就一定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纪委书记 王洪波)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