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征稿活动 正文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征文)
来源: 宁河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0-10 16:22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每当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地诵读那神圣而庄严的誓言时,心里便禁不住澎湃如潮、激动不已,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深深地明白加入中国共产党代表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奉献和付出,还因为自己从青年时期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记得还在上初中的时候,我懵懵懂懂延续着一直以来的学习生活,由于从小到大都比较听父母的话,每天听着母亲“好好学习”的唠叨,父亲“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嘱咐,我学习成绩还算可以,各方面的表现也还积极。有一天,班主任老师专门找我谈了一次心,他在充分肯定了我的成绩后,郑重地告诉我:“鉴于你一直以来的表现,学校团委决定推荐你加入共青团,回去准备一份入团志愿书吧!”

  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我立即着手写了入团志愿书。通过查找资料、用心学习,我深深地懂得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带领全国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康的新生活,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心里就萌生了一个坚定的梦想:奋发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进入了大学。为了梦想,我勤奋学习,在别人休息、打牌的时候,到教室里看书、复习、记笔记;为了梦想,我积极表现,踊跃参与学院和系里的活动;为了梦想,我发挥擅长写作的特长,勤写苦练、笔耕不辍,我这样激励自己:我们是跨世纪的新青年,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是幸运的,肩上的担子也是沉重的,我们要珍惜时光,用勤劳的汗水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参加工作以后,我恪尽职守、敬业爱岗、遵规守纪、正直坦荡,在我转正的那一天,我将自己精心准备,认认真真书写一份入党申请书,亲手交给了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以后,经过系全体党员举手表决,我以全票通过预备党员推荐。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同千千万万名共产党员一样,面对鲜红的党旗,我郑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无比自豪和骄傲的同时,有一种信念在我的心头涌动: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无愧党员的称号。

  入党以来,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激励自己。忠诚无悔、不忘初心,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为国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不能忘记身上的责任、肩负的使命。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将向着前方一如既往、继续跋涉。(天津市宁河区乡村公路管理办公室  李朋)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