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征稿活动 正文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从我与父亲的谈话想到的……
来源: 蓟州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0-12 14:15 [打印]

  我是一个标准的90后帅小伙,从小到大我都是父母眼中好孩子,爷爷奶奶身边的乖孙子,老师口中的优等生。我几乎就是按照父母的意愿考上了高中,考上了大学,最后还考进了蓟州区国土资源分局这样一个在别人眼中非常不错的单位,成为了让许多人羡慕的公职人员。我和父亲之间的谈话内容也因此慢慢的由督促我学习变成了谈论彼此的工作,关心起了国家政策。

  “儿子你对你们单位了解么?”在入职前父亲曾这样问我。

  “了解谈不上,工作内容我也不清楚,反正跟我专业关系不大,不过我听说国土局福利待遇挺好的,逢年过节发东西不说,据说每个月还有补助,好像还不少呢,没准我上班挣得就比老爸你多了呢”我一边说着脸上漏出了骄傲的笑容。

  “嗯……”父亲想了一会对我说到“你们单位的情况我虽然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能肯定一点,福利待遇什么的肯定是没有了,现在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的就是改变党内的这些不正之风、歪风邪气,以前的那些所谓的福利待遇,个人是得到了好处,但说到底还是老百姓买单,现在中央是要杜绝党内同志那些不正当的利益,减少百姓的负担,党员还是要为百姓服务的,不要总想着钱。你要是不信你就看着,等你上班了看看是不是这个样子。”

  果然,工作以后我发现心心念念的福利待遇全都没有了,各项规章制度增多了,尤其是“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公款吃喝的现象消失了,公车私用的现象杜绝了。与此同时,还发生了许多前无古人的事情。比如某某领导在没有公车接送之后开始走路上下班,半年过后发现整个人都变得比以前年轻了,精神了而且血脂都降下来了,在单位里传为一段佳话。再比如,某某领导办喜事,同事们给随了礼金,没过几天礼金居然全部都给退回来了,同事们很纳闷,都说工作这么多年了,把礼金退回来了还真是破天荒头一次。

  后来和父亲聊天的时候提到了这些事情,父亲笑着和我说:“这是好事啊,看来党给自己治病还是很有效果的。”

  “可是现在这样的形势是不是太严格了呀?三天两头的查,搞得人心惶惶的。”我一边挠头一边说道。

  “这也是没办法,沉疴就要下猛药,不然不能去病根啊,治标不治本还是没有用。现在党内的环境和以前比差远了,来我给你讲讲你爷爷他们那一辈的共产党员是怎么过来的把!”

  父亲抬起头想了一会儿缓缓的说:“你爷爷当兵退伍到地方以后任咱们县交通局的副局长,主管道路施工。当时全县的道路的工程都是你爷爷负责,想给你爷爷送礼的人多了去了,可是你爷爷一分钱也没收,严格按照施工标准执行,虽然得罪了不少人,但你爷爷从来没有后悔过。那时候的党员真的是清清白白,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心中装着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而这份责任伴随着他们的一生。”

  听完父亲的话我感慨万千,是啊,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心中有那份责任吗?而全面从严治党正是让我、我们这些党员,承担起我们应有的责任,做一名党员该做的事,不严一点,不重一点,处于“温水煮青蛙状态”的我、我们,会引起重视、会行动吗?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果有目共睹。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腐败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社会风气得到进一步好转、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又一步提高,更重要的是唤醒了沉睡在每名党员心中的那份深沉的责任,而这将为我党永葆青春提供不竭的动力,使共和国号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天津市蓟州区国土资源分局  王炜涵)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