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征稿活动 正文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接 访
来源: 蓟州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0-12 14:15 [打印]

  周一的清晨,小代像往常一样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静静的坐在办公桌前等待群众的上访。单位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开始实行严苛的考勤制度,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让一些同事怨天尤人,尤其是那些上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更是怨声载道,每每听到这些不满言论,小代都是淡然一笑,偶尔免不了揶揄几句,归根到底,他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

  “哎呀,小代啊,我还怕今天来得早你们办公室没有开门呢,你们不是八点半才上班吗?”一个嘹亮的女高音从门外传来,打乱了他工作计划的思路。

  “我七点半就到单位啦!就为了给大姐打好热水,省得您反映情况时口渴,做好卫生,您在这坐着心情也舒畅啊!”小代说的倒是实情,周一是例行的接待群众上访的日子,接访工作可不是个小事儿,小代因为待人接物灵活,嘴儿甜,被领导委与重任。

  “好好好!等我们小区房顶漏水问题解决完,我给你们送锦旗!”李大姐被他这一番话逗得眉开眼笑。

  “我跟您开玩笑呢,您还真配合。您之前反映的情况,我们单位相关科室已经介入处理了,这个回复意见您拿着,您回去之后就安心等待好消息吧!”

  “太好了,你们的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我的一个朋友前几年也是屋顶漏水,找了好几个部门,被他们来回来去的踢皮球,拖了很久问题才解决。我本来都做好每礼拜都来你这儿报到的准备了,看来是不用了”,在场的其他业主听她这么一说,立即哄堂大笑起来。

  “主要是以前职责分工也不够明确,现在狠抓责任落实,对履责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问责,您看现在各个机关单位哪还有踢皮球的情况啊”,小代耐心的为业主们解惑。

  “是啊,这些变化我们老百姓都看得见”,“对,对,是这么回事”,业主们纷纷议论开了。

  “党的十八大后,从上面到下面都抓的紧,看你们上班都怕迟到,下班也不敢提前溜号,前不久不是说你们搞了什么车改,公车也不敢瞎用了。这机关风气就应该这么整治,早这么来,就不会有电视里报道的那么多的大老虎了!”王大爷义愤填膺的说道。

  “要我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国家政策的调整,让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以前去哪个单位办点事都得求爷爷告奶奶的,不光拖延还没有好脸色,现在可没有这么麻烦了,那些坐在窗口的工作人员都笑脸迎人,我闺女上次去人才交流中心存档,那服务态度可是180度大转变呀,哈哈哈哈哈哈……”刘大妈乐得嘴不合拢。

  “大妈您说的都在理,其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离不开群众的监督,我们的工作还需要大家多多支持,有什么问题您指出来我们会及时完善。”小代边说边将一杯水递给开怀大笑的刘大妈。

  “我老叔是个电工,在包工队干活,他们分包工头欠了一屁股债躲得不见踪影,我老叔五万元的工钱拖了两年也没结,去讨薪也没个说法,原本以为这工钱就打了水漂了,没想到前些日子,他给我打电话时竟然告诉我工资发了,在区委和建委的政策干预下,给每个农民工办了银行卡,以后工资月月打卡上,再也不会有包工头克扣工人工资的情况了,这些转变都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功劳啊!”腼腆的小魏说完后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

  “大家讨论的这么热闹,今天来我这的主要目的都忘了吧。确实,十八大以来,机关单位管理得越来越严格,甚至有一部分人认为过于苛刻,但是看看今天大家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这不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吗?我们单位隔三差五的组织开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我记牢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这句话是实在话,因为我们生活的转变和改善都是有目共睹的。行了,咱们今天的‘茶话会’也该结束了,我手头上还有一堆工作要忙,您几位就回家等待处理结果吧。”

  送走上访群众后,小代坐在办公桌前沉思,他突然想起得向领导汇报工作进展,不由得放下手中的签字笔,笔杆转了两圈停在A4纸上,纸上赫然写着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朗朗乾坤。(天津市蓟州区建委 王菲菲)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