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曝光 > 区系统部门曝光台 正文
 
河西区河东区宝坻区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3-03 17:36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扎实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对慵懒散浮拖、失职失责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积极营造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现将河西区、河东区、宝坻区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河西区委研究室原主任陈德安在担任区科委主任期间滥用职权、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产生不良影响问题。陈德安擅自决定将应发放给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金、补贴款3000万元,违规用于经营性活动、购买理财产品;利用组织科技奖励的推荐和评审权,个人决定以服务费、咨询费名义,违规向应发放科技补偿款的中小企业收取费用68万元,企业反映强烈;对企业科技型补贴款缺乏有效监管,未能追回32家注销企业的扶持资金,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84.8万元。同时,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7年2月,陈德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由正处级领导职务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河西区源达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原经理张克明对建设资金监管失职失察,造成经济损失问题。张克明执行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不到位,对建设工程及其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144万余元。2017年2月,张克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受到免去经理职务处理。

  河西区口腔医院原院长单建国违反议事程序擅自降低绩效工资,改进医疗作风、工作作风不力等问题。单建国未按照医院职工代表大会议事程序审议,且未得到上级机关审批同意,擅自降低医护人员的绩效工资,严重挫伤干部职工积极性。同时,对服务态度消极、工作作风拖沓等问题,缺乏有力的教育管理和解决措施,导致群众对该医院医疗服务不满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2月,单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受到免去院长职务处理。

  河东区中山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原代理队长韩嵩等人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导致辖区内违法建设日益严重,给国家造成损失问题。韩嵩对位于该区某居民院内的违法建设,未按照规定查验相关建设手续,且在有关部门告知该建筑违法后,仍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致使违法建设问题愈演愈烈,产生恶劣影响。政府花费38.88万元用于拆除违法建筑,给国家造成损失。2017年2月,韩嵩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受到免职处理;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霍金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宝坻区黄庄镇教委原总校长张永宽工作失职,未能及时发现、纠正教师在职称评定中弄虚作假,引发多人次上访,造成不良影响问题。2016年11月,张永宽兼任宝坻区黄庄中学校长期间,该中学教师李某某私自在其打印的虚假校级优秀课证书上加盖公章,伪造教师职称评审参评材料,并被成功推荐,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2月,张永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教委总校长、黄庄中学校长职务。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