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曝光 > 区系统部门曝光台 > 南开区 正文
 
南开区通报11名不作为不担当典型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3-13 15:41 [打印]

南开区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不手软

王顶堤街11名责任人受到严厉问责 

  2017年2月16日,《每日新报》以《占路市场拥堵不堪执法人员袖手旁观》为题,曝光南开区执法人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后,南开区高度重视,及时处置,仅用9天时间,迅速查清事实,对11名相关责任人严肃予以问责。

  经南开区纪委核查,对王顶堤街辖区内占路市场摆卖问题,综合执法大队只是对占路摊贩采用扩音器喊话的方式,让摊贩靠路边经营,并未进行及时有效清理,还有执法人员在清理占路过程中未履行职责,聚集在摊位前聊天、说笑;街道城管科有关人员接到暗访记者反映占路市场问题电话后,未及时联系,未做相关记录,致使问题未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王顶堤街道办事处分管综合执法工作领导,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导致辖区内占路摆卖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

  王顶堤街道办事处调研员翟俊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陆文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受到免职处理;街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王洪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受到免职处理;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刘祖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街党工委、办事处、区综合执法局7名相关工作人员受到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等处理。

  南开区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充分体现了向怠政懒政、不作为问题坚决“开刀问斩”的决心,以及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来治庸治懒治无为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严查严办”“严厉查处”“严肃问责”。区纪委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在王顶堤街整个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突击检查,实地取证,对问题线索和相关证据进行研判,依纪依规作出了处理决定。

  为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批、治理一片”的效果,南开区纪委将此案向全区进行了通报,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查处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为镜为训为鉴为戒,举一反三,做到问责一人、曝光一个、教育一片、规范一方。一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权力与责任、义务与担当对应起来,把践行“四个意识”,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每位党员干部的主动履职尽责上。二是认真查找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照专项治理明确的12项整治重点,着力查找怕担事、不进取、没思路、轻落实等现象,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愿为、患得患失不敢为等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疏堵结合,查找问题逐一纠正、件件整改到位。三是要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对不作为、敷衍塞责、怠政懒政的,不担当、拈轻怕重、推诿扯皮的,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不良风气。高扬“问责鞭”,抽醒“梦中人”,对领导不力、失职失责、“分管不严管”的问题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以问责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聚正能量。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