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曝光 > 区系统部门曝光台 > 北辰区 正文
 
北辰区重拳整治环保不作为问题 9名干部受到问责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18 17:09 [打印]

  北辰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保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把环保领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作为专项治理重要内容,主动作为,严肃惩治。近日,严肃查处了北仓镇和青光镇2起环保领域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9名责任人受到处理,4名领导干部被撤职。

  据了解,4月2日,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日1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措施,至4月7日18时终止。期间,4月4日环保部到北辰督查市容环保工作时发现北仓镇和青光镇党委、政府及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市容环境整治、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北仓镇在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镇域内大面积出现多点位焚烧杂物、裸露土地苫盖不到位、燃用劣质散煤浓烟污染空气。汽修厂喷漆房废气随意排放、镇域内三义村、董新房村卫生环境恶劣等问题,被环保部和市环保局通报曝光。镇党委书记刘永炬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到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振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贾德森,分管镇市容环境治理工作,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青光镇在市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镇域内刘家码头村垃圾堆放严重;德业兴自行车配件有限公司、思芹家具厂等众多“小散乱污”企业粉尘废气无组织排放,市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被督查组发现并在媒体上通报曝光。原镇党委书记、现任区水务局党委书记霍俊伟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斌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副镇长、城建党支部书记马玉群分管镇市容环境治理工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镇城建党支部委员、市容园林所所长刘广恩负有直接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镇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洪伟,同时负责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对德业兴自行车配件有限公司喷涂车间污染问题未能有效及时治理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该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珏屹,作为环境监察工作的直接领导,履责不到位,执法打击力度不够,导致环保部、市环保局多次督查发现大气污染和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并进行通报,对2起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在防治环境污染和应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出现上述问题,充分暴露出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此,该区专门印发通报,要求各单位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认真查摆问题,彻底进行整改,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担应负之担当、尽应尽之责任,确保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把环境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协调推动,层层传导压力,打好污染防治的“阵地战”和“歼灭战”。三是严格执纪问责。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追责问责逼促担当尽责,推动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