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监督曝光 > 区系统部门曝光台 正文
 
市商务委、河东区、宝坻区、宁河区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8-15 08:30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上下紧盯重点领域,持续用力深化治理,坚决向懒政怠政、推诿扯皮、庸懒散浮拖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说不。现将市商务委、河东区、宝坻区、宁河区查处的4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担保中心主任宗宝全工作失职失责,落实组织决定不力问题。市审计局在对市商务委的联网审计中发现,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担保中心自2015年7月至2017年5月一直未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宗宝全作为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意识不强,对市审计局的审计意见未有效落实。2015年7月至2017年1月,融资担保中心违规进行定期及结构性存款业务,宗宝全对此问题未能及时纠正。2017年2月,市商务委主任办公会决定办公楼布局调整,宗宝全执行办公会决议不力,造成搬迁工作拖延滞后,影响全委工作进度。2017年6月,宗宝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科科长陈晓旭未认真履行结算、审批职责,造成民政专项资金损失问题。2013年6月、8月,该街道办事处从民政专项经费中支出慈善救助款共计6.5万元,垫付低保人员魏勇的住院押金。魏勇出院时,街道社区工作科未及时与医院结算,导致押金余额5.56万元至今未退回街道账户。2014年5月,该街道办事处支出2万元,垫付魏勇住院押金。出院结算时,医院退还魏勇押金余额1.73万元。同年10月,魏勇提供一张2.4万元的虚假住院收据。陈晓旭未予认真审核,便签批入账,导致1.73万元押金余额未回到街道账户。陈晓旭对社会救助工作不负责任,未认真履行结算、审批职责,造成合计7.29万元民政专项经费损失。2017年1月,陈晓旭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宝坻区牛家牌镇后普贤坨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怀田党建责任意识淡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问题。该村2016年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9次,王怀田7次缺席;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16次,王怀田缺席7次。同时未能及时发现有关会议记录弄虚作假问题,不如实填写、故意涂改村级组织工作会议记录。王怀田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是贯彻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组织者和带头人,但自身党建责任意识淡薄,未能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不到位。2017年2月,王怀田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宁河区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副队长(主持工作)运立工作失职失责,发生下属人员挪用公款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运立在工作时间,多次离岗与他人聊天,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12月,该支队财务室出纳王玉姣私自挪用公款10万元,购买个人投资型保险,已被追究刑事责任。运立在机关财务管理工作中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对下属人员发生挪用公款问题失察失责。2017年5月,运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