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勤廉楷模 正文
 
围绕科研抓党建创新发展助推器
—— 记天津药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6-07-28 16:47 [打印]

  带全套家电的住房、高额的科研资金、出成果后的明确奖励机制……这样的“创新人才特区”吸引了一批批博士、硕士进驻。

  甾体化合物生物转化技术项目入选国家863计划、地塞米松系列产品脱水环氧新工艺、甲泼尼龙及制剂项目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和天津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新申请新药注册12项,已受理的新药注册品种37项,新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共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7项……这样的科研成果,成为助推企业改革、实现创新发展的支撑。

  这是金耀集团天津药业研究院,这个拥有员工136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57人,党员74人,主要研究甾体激素类药物和氨基酸类药物的团队,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天津市第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这些年天津药业研究院党支部坚持围绕科研抓党建,以党建工作推动科研和管理工作,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撑企业持续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2011年以来,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和国资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

  近年来,天津药业研究院党支部牵头先后承建了国家级“甾体创新药物研究平台”、“制剂中试研究平台”、“无菌原料药研究平台”和天津市“化学创新药物研发平台”等四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借助平台建设契机,逐渐形成了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原料药开发领域培育一系列核心技术,为创新药物研发和重大工艺改进奠定技术基础;在药物制剂领域,引进具有国际先进的制剂技术,培育“缓控释技术”“药物吸入释放技术”“无菌滴眼液给药技术”“脂肪乳”等核心技术,奠定了新剂型产品开发的技术基础;在生物技术领域,培育“菌种选育优化技术”“发酵工艺优化技术”等核心技术,实现甾体生物制药技术的提升。

  他们还发挥原料制剂一体化优势,加快高端产品国际化道路。通过两年多的潜心研究,研究院完成了甲泼尼龙片的全套ANDA申报资料,通过了美国FDA现场认证,即将取得在美国上市许可。研究院还积极推动高端制剂产品开发,在占领国内市场的同时,这些项目也将陆续推向国际化市场,加大金耀集团制剂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