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勤廉楷模 正文
 
杨振喆:动车组检修“把关人”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6-08-08 17:33 [打印]

  如果说4S店是小客车的体检维修中心,那么动车运用所就是动车组列车的体检维修中心。每天夜间,位于本市西青区曹庄附近的天津动车客车段动车运用所(以下简称动车所)里总是异常忙碌。在这个华北地区最大、天津地区首个正式投入运行的动车所里,常会出现这样一个身影:他时刻铭记党总支书记的身份与责任,坚持深入一线查找问题、深入群众中解决困难、深入青年职工中引领思想;他讲方法、求创新,以求知者的身份定位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于2015年获得了北京铁路局优秀通讯员称号,他就是天津动车客车段动车运用所党总支书记杨振喆。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是杨振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是他对组织、对职工的承诺。

  随着近几年本市铁路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动车所承担的动车组运用和检修工作不断增加,人员结构、生产任务成倍增长。面对挑战,杨振喆利用干部入班作业了解作业难点、收集一线资料,结合动车所岗位工作性质、作息时间、人员素质等情况,优化了所内五百多名职工的人员配置和工作格局,使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

  在他的带领下,所内干部职工严格把控好每一列动车组的检修质量关,成功确保了津秦、津保高铁开通运行以及铁路多次调图。

  为了保障动车组列车白天正常运行,动车所的检修工作大多在夜间通宵进行;但与其他职工不同的是,第二天杨振喆依旧会神采奕奕地坚持为党员上党课。面对动车所内137名党员,班制不统一,不便于开展党内活动,杨振喆多次深入班组开展调研,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做好党建工作调研。

  参加工作25年来,杨振喆一直以浩然正气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铁路人。2015年北京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艾星远颇为动情地说:“在杨书记身上,我看到了老党员对待工作的严谨认真,对待职工的亲切热情,对待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勇于上进,更坚定了为铁路发展挥洒汗水,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信念。”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