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勤廉楷模 正文
 
孙凯:年轻的“老将”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6-08-29 16:40 [打印]

  在红桥区,一间近70平方米的荣誉室里,各种荣誉匾牌满满当当,从全国文明单位到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从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到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这个仅有800多人的科研单位,还产生过团中央十六大代表、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两位天津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军功章”里,倾注了一位党务工作者太多的心血和情怀。他就是孙凯,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党务经理,一个30多岁竟做了11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老将”。

  爱笑,一笑起来两眼眯成缝儿,是孙凯给人的第一印象。但光有亲和力不够,孙凯知道,书读得多了,道理自然讲得明白。他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作为第一任务,深入学习党史,认真领悟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要想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最朴素的办法就是与职工打成一片。知易行难,为此孙凯做了很多,甚至牺牲了大部分业余时间。他注意到,很多有共同爱好的人都愿意聚在一起交流,并建立了微信群、QQ群等。孙凯利用已有平台,在化工院成立了十余个文体协会,涵盖篮足乒羽、舞蹈、书画、歌唱等不同领域。在孙凯的推动下,迎新联欢会、“足、篮、乒、羽”四大年度联赛等活动已制度化。在互动活动中,孙凯掌握了大量鲜活的素材,做起思想政治工作来越发有的放矢。

  党建工作最终要以发展成果来体现,要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孙凯充分发挥政治优势,重心下沉,紧紧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这一中心,把重点科研项目变成党建工作的主战场。通过开展“创新创效创收,我们在行动”等活动群策献力找思路;通过质量效益年活动,全面推进系统性提质降本增效工作;通过建立科研人员激励与考核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共进、相辅相成。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