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勤廉楷模 正文
 
天津银行武清支行党支部:凝成战斗堡垒 争创一流业绩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6-09-02 16:33 [打印]

  一家城商行的支行,一个主要由80后年轻人组成的党支部,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凝成战斗堡垒、创出一流业绩、赢得客户好评?天津银行武清支行党支部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这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党支部,13名党员大部分为“80后”,平均年龄34岁;这是一个业绩顶呱呱的党支部,截至2015年末,支行各项存款余额27.5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91亿元,实现账面利润1.43亿元,人均账面利润231万元——同行一听“人均账目利润230多万元”,都会为之一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天津银行武清支行党支部相关人士回答。领导班子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凡要求员工做到的,不仅自己首先要做到,而且还要做好、做扎实,为员工立榜样。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整体素养,他们针对支部党员的年龄特点,开展“我的团队我点赞,个人成长靠贡献”等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建立党员微信群,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年轻人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先后有多人成为“业务营销能手”“服务标兵”“先进个人”。

  在支行的重点、难点工作中,党支部总是冲在前,积极发动和组织;党员总是走在前,成为标杆和榜样。去年,在本市“一助两促”工作中,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园区、深入企业,借助“名单制营销”和“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的良好契机,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支行的党员们经常加班加点,甚至放弃双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支行对接中小微企业300余户,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1.07亿元。今年一季度,支行各项业务再创新高,存款余额达47.1亿元,比年初增长了近20亿元。

  “他们是员工的贴心人。每逢员工或家属生病、遇到困难时,支部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2014年,一位内退员工家里突遭变故,生活困难,仅党支部书记王淑菊自己就捐了5000元……”一位支行员工告诉记者。

  “他们对客户对村民上心关心,经常把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时不时就给有困难的村民捐钱捐物献爱心……”正在支行汇款的武清村民徐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