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清风时评 正文
 
基层代表履职记 “我是党员,我先试”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25 17:54 [打印]

  黝黑的皮肤,笑起来一脸的憨厚。“80后”党代会代表李德喜在参会的前一天,还在地里给自家20亩朝天椒施肥。作为来自宁河区俵口镇洛里坨村的一名普通党员,李德喜感到肩上沉甸甸的分量。

  “党代会报告,我在现场一字一句地认真听,后来又仔仔细细地研读了两遍,心潮澎湃!《报告》把我们农民的所盼所想都写出来了!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我打算回去之后,把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传达给村里的党员们,大家一起想办法,让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李德喜话语间喜悦带着坚定。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里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李德喜2011年从部队转业,十几年军旅生涯,造就了他敢打敢拼、不怕困难、不怕输的个性。在很多战友选择城市就业的时候,他毅然回到乡村,决心干一番事业。当时村里要拓展乡亲们的致富路,大力发展经济作物,但是祖祖辈辈种惯了大田作物的乡亲们没人敢率先迈出这第一步。“我是党员,我先试。”李德喜自告奋勇,拿出自己的积蓄,也没想是赔还是赚,只想给乡亲们一个示范。20亩朝天椒,在他精心管理、科学种植下,第一年就收入10万元。从那以后,乡亲们不再顾虑,也跟着一起种起了朝天椒,遇到技术问题,李德喜和乡亲们一起想办法,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现在,村里已有三分之一农户种上了朝天椒,达到了300多亩。

  党代会报告提到,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围绕建设京津冀绿色精品高档菜篮子产品供给区,大力发展工程农业、种源农业、休闲观光农业,这给李德喜带来莫大的鼓舞,对未来农业、农村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报告》勾画出了未来五年农业的发展蓝图,乡亲们增收的路子越来越宽了,这也给我很大启发,我们农民的思路可以更宽一些,相信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津云记者:张立平)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