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警示教育 正文
 
忏悔书两则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日期: 2017-06-23 10:25 [打印]

  边仁权,天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书记。天津市纪委对其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边仁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忏悔,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经历,不同的错误,感受也会不同。我曾经是正局级领导干部,现在是即将受到党纪国法惩处的罪人!“一失足成一世悔,百般错化百般痛”,这种刻骨铭心的悔恨,这种深入骨髓的疼痛,反反复复侵袭着我,使我时刻沉浸在无尽的忏悔中。

  我是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曾是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为戒尺,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但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职务的提升,忘记了初心,丧失了党性,放松了世界观改造,逐渐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邪路。

  回想自己刚参加工作时每月仅32元工资,那时候内心总是愉快的、满足的,而自己在市供销合作总社时年薪几十万却不知足,把手伸向直属企业及区县供销社,接受礼金和不正当钱财,特别是在与个别私营企业主交往时,没有正确处理好“亲”与“清”的关系,陷入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的漩涡不能自拔。分析原因,就是自己工作岗位调整后心态变化及价值观扭曲。我恨钱财不仅没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想要的幸福和快乐,相反恰恰是这些肮脏的、来路不正的铜臭给自己带来了罪恶,也给原本美满的家庭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伤害。

  经过这几个月无穷的悔、无尽的痛,我终于找到了根治悔痛的良方解药:不忘初心,不想腐!不忘制度,不能腐!不忘惩治,不敢腐!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帮助挽救,我决心汲取惨痛教训,痛改前非,认错改过,接受处理。(摘自边仁权忏悔书)

  卢旺,蓟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家台镇原党委书记。天津市纪委对其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卢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自己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主政一方的领导干部,是党组织多年精心培养起来的,本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可自己忘了“初心”,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抛之脑后,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偏差。“总开关”出了问题,迷失了人生方向,忘记了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忘了我是谁、为了谁,逐渐走上了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的不归路,这是多么可怕、多么可耻的行为。

  这些年,我私欲膨胀,唯我独尊,脱离群众,不能坚持原则,不能以身作则,担任镇党委书记近十八年,逐渐把自己变成“山大王”。一些不法商人想利用我手中的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想方设法跟我接近,陪我打麻将,吃吃喝喝,送钱送物,导致自己被“围猎”,迷失方向,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我被立案审查时,正是入党的第三十个年头。自己多年的辛勤努力,党组织几十年的精心培养,最终毁于自己忘记了“初心”。我痛惜、痛恨、痛悔自己不争气,为党抹了黑。(摘自卢旺忏悔书)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