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刘志强:知敬畏 敢担当 作表率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7-28 09:50 [打印]

  6月7日上午,我与全体区级领导、两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共同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展览通过图文并茂、声光电一体的形式,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天津的具体实践、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剖析了十八大以来全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参观过后,很受触动,感受颇多。每一例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都值得深思,我们要以案为鉴为戒为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一是不忘初心,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想到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人民服务。要坚持政治立身,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确保航向不偏、立场坚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要自觉遵守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二是警钟长鸣,做学思践悟的表率。在参观中看到了一些案件,特别是看到了河北区崔志勇、贾凤鸣的腐败案件,包括曾经在河北区工作过的边仁权、周秀生等人的案件,震撼之余也深受警醒,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就要服务于人民,而且只能为人民谋福祉,绝不能成为个人谋取私利、进行权钱交易的工具。如若思想有松动、动机不纯粹,就会酿成诸如崔志勇、贾凤鸣等人的惨痛悲剧,这两个人过去都是我们的同事,但是由于理想信念丧失,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求私利的工具,最终成为了阶下囚,令人痛心。自己作为河北区委书记,是河北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严以律己、争当表率,还要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管党治党不松手、不甩手、敢动手,在河北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出于对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对干部的关心爱护,这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所以说,参观这个展览,实际上是一种生动的党性锻炼,是一场难以忘怀的党课,要把从展览中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三是敢于担当,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反腐不是最终目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落脚点要放在干事业上,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群众认可的实干实绩,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河北区目前发展态势很好,是全体干部团结一心、担当作为的结果。要坚持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相统一,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落实新理念,按照市委对河北区提出的向上、向新、向深发展的定位要求,加快发展“三个经济”、实施“五大战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抓好20项民心工程、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好党性、发扬好作风。

  通过这次参观展览,让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压实和落实好第一责任,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忠诚、干净、担当,在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河北中实现新的作为!(河北区委书记 刘志强)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