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李 新:坚决捍卫核心 主动担当担责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7-31 15:25 [打印]

  此次“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通过参观使我们受到深刻教育,警醒我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增强了捍卫核心的坚定性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说到底,讲政治是听谁话、跟谁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树立“四个意识”,把捍卫核心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既挂帅、又出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

  二、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衡量一个党员干部合不合格,守纪律、讲规矩是一条重要标准。我们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首先,要把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最高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彻底肃清黄兴国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的恶劣影响,坚决铲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时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作为为官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时刻做到心存敬畏、心中有戒,知边界、守底线。

  三、增强了担当尽责的主动性

  天津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河北区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时刻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化压力为动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推进区域又好又快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决贯彻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继续围绕建设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三个经济”、实施“五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向上、向新、向深发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河北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  李新)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