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孙富霞:时刻心存敬畏 筑牢思想堤坝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7-31 11:46 [打印]

  6月9日,区委组织全体区级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和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在现场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详细观看成果展示和案例剖析,不时驻足沉思。一段段视频、一句句警语、一个个鲜活案例,使每一位参观者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展览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构成,集中展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我市的具体实践,深刻剖析了我市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主题展让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警示大家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拒腐防变、永葆本色。参观活动结束前,区委书记尚斌义带领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作为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之祸是根本之祸,政治之毁是根本之毁。剖析警示教育主题展中的一个个案例,教训十分深刻。其根源就是在政治上出了问题,在根本的政治问题上发生了蜕化变质。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无论职务多高,丢掉了政治就丢掉了灵魂,遗忘了初心就会背离忠诚。牢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就要解决政治立身的问题,最根本的就是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维护中央权威、维护核心,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毫不含糊、不折不扣,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二、必须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魂,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生命之源,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党员干部动摇理想信念就会迷失方向、精神懈怠,作风消极;缺乏理想信念,就会丧失立场,精神空虚,走向堕落。因此,必须矢志不移地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常补理想信念之“钙”。警示展中的腐败分子放弃主观世界改造,沉迷于对权力和私欲的追逐,把党的事业、组织的重托抛于脑后,最根本的是理想信念“总开关”出了问题,理想信念的“底盘”垮了、“堤坝”被冲毁了。牢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和精神家园。

  三、必须牢记党的宗旨

  警示教育主题展精心设计的“人形符号”凸显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反腐深得民心、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深刻寓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就要扎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人民代表大会是由人大代表组成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联系。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与人民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中,扮演好人大角色、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要以自身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体现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东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孙富霞)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