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毛幼平:筑牢思想堤坝 自觉拒腐防变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7-31 11:49 [打印]

  2017年6月9日,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这是一部丰厚的廉政教科书,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展现;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令人警醒、引人深思,真正接受了一次严肃的思想洗礼。主要收获是:

  一、进一步增强了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此次警示教育主题展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参观警示教育主题展,令人震撼,深受教育。当看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熟悉的名字和照片、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痛彻心扉的忏悔书、直击灵魂的自白和涉案实物,观展人员无不心情沉重,深受震撼警醒。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带头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进一步强化了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政治本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览,这些令人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及思想灵魂的最深处,为我们实实在在敲响了警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增强“四个意识”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严于律己必须体现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才能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无论任何人在任何岗位,只要理想信念发生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扭曲,就会经不起现实环境中的种种诱惑,必然违规违纪违法,也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常言说:伸手必被捉,用权任性必被究。每个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更要从中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始终保持警觉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始终做到保持定力,拒腐防变。

  三、进一步增强了严于律己,做一名廉洁奉公领导干部的自觉性。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参观,使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以警示教育展览中的反面典型为鉴,更要以国资委身边典型案例为戒,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心存敬畏,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高无尚的大局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基础,也是我们今后加强学习和修养的追求方向。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对照《准则》《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工作中要带头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诚为本,以实为本,扎实有效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警自律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边关、金钱关、人情关,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心中。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言行举止,防微杜渐;要牢牢记住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强化党性,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党的章程;要牢牢记住“利剑高悬”,知势、知矩、知责、知戒;牢牢记住“警钟长鸣”,慎独、慎初、慎行、慎权,争做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以组织参观学习警示教育主题展为契机,把参观学习作为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廉政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争做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滨海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  毛幼平)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