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张健:心存敬畏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7-31 11:59 [打印]

  6月6日,河西区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展览内容丰富翔实,形式别具一格,一段段案例、一封封忏悔书、一件件涉案实物,如同在每个参观者后背猛击一掌,让人为之警醒,对于每一个参观者都是一次持久深入的灵魂洗涤。参观结束之前,区委书记贾凤山带领我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是告诫我们牢记宗旨、勿忘初心。参观后,我在留言簿上写下这样一句话,“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这也是对我自己的警醒。结合参观感受,有如下三点体会。

  一、是非明于学习,修身源于党性,贪腐止于正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和动员令,从严从实抓作风,驰而不息治腐败,指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科学判断形势,对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学思践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对标找差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纪律为“底线”,不碰带电“高压线”,任何情况下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修正自己,不走弯路,不走错路。三是始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体现党员先进性。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强化对宗旨意识和主观世界的改造,不忘初心,砥砺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以案为镜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如果党员不廉洁,就会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就会损害党的形象、降低党的威信、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展览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彰显了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也令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会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党的忠诚卫士。

  一是始终牢记“廉洁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生命之本”。认真遵守党规党纪,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坚持廉洁修身,严格要求自身,以案为警,清廉为官。二是始终做到慎小、慎微、慎独。扎紧思想篱笆,保持思想高度警惕,自觉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自觉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圈子文化、好人主义不良影响,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是努力做心中有党的表率。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坚定信念永远不动摇,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做到日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困难面前豁得出,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三、忠诚担当,行胜于言,真学实做抓经常

  “为官避事平生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让全市人民倍感振奋,信心坚定。当前河西也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规划了建设“天津市中心活动区、创新驱动先行区、和谐优质生活区”,打造首善之区的实现路径,目标激荡人心,责任重于泰山。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强化履责担当,坚持用“四个意识”立身立言立行,真学实做,知行合一,抓细抓常。

  一是扭住主体责任不放松。始终把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既“挂帅”又“出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传达到位,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提高街道科级干部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意识,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认真抓实抓好“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我区“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廉洁有为好干部”主题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二是扭住正风肃纪不放松。架起严规肃纪“高压线”,毫不走样地把纪律规矩、制度规定遵守、执行、落实到位,特别是在“三重一大”事项中,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确保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立起遵规守纪“风向标”,坚持带头遵守制度,带头执行纪律,带动全街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开启违规违纪“探照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从源头上加强治理,让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没有藏身之地。三是扭住创新竞进不放松。我将同全街党员干部一道,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创新工作招法,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正在奋战的综合整治、精准帮扶助困等重点任务完成好,全力建设“美丽尖山”,努力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河西区尖山街党工委书记  张健)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