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马云洪:不忘初心 做清正廉洁、履职尽责的表率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7-31 12:08 [打印]

  6月10日,我们参观学习“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期间,翔实的图文资料、大量的深刻剖析,触及灵魂发人深省,让我进一步认识到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最大关爱。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知矩、知戒、知止,按照鸿忠书记要求,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突出一个“警”字,以案为鉴,不忘初心,筑牢思想堤坝。深刻剖析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例,让我再次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的重要性。深究这些违纪违法人员腐败的根源,无不是理想信念动摇,规矩意识丧失,人生观价值观扭曲造成的。这些案例警示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筑牢思想堤坝。要正确对待金钱和物质财富,在物质利益和享受面前要稳得住,不能有丝毫的动摇,要有平淡心态。要正确看待个人成长进步、名利得失,不能盲目攀比。要培养高尚的情操,特别是不能有不良嗜好。要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慎独、慎初、慎行,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二是紧盯一个“变”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让小问题酿成大错误。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都使我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许多人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正是从“小恩小惠”、小节开始,慢慢放松警惕,一步一步被拖下水,最后成为阶下囚。自由人与阶下囚只有一步之遥,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从小节抓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恪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和诱惑。再就是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违规越界。以武风来、赵志厚警示案例为鉴,坚持抓早抓小,形成一套约束监督机制,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三是倡导一个“率”字,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标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不忘初心,不忘根本,以案为警,拒腐防变,作好表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历史重任。作为党的“关键少数”,我们更应该做到爱岗敬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要拿;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要如履薄冰,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带头做廉政的表率,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四是强化一个“干”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市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创新驱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强村富民四篇文章,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镇域拆迁、建设、土地出让的速度,推动城市化建设驶入快车道。做好环境治理、安全稳定、就业增收、民生保障、教育文化等各项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五大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天穆镇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特色镇、民族团结示范镇、城市化建设样板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辰区天穆镇党委书记  马云洪)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