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薛梅:坚定信念 严守纪律 主动作为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7-31 12:11 [打印]

  6月13日,我参加参观学习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展览集中展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天津的具体实践,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教育,是一次生动的廉政党课。通过一段段视频、一句句警语、一个个鲜活案例,使我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在主题展中看到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有的不讲理想讲私利,不信马列信鬼神;有的以自我为中心,只顾自己谋私,不顾群众冷暖……其根源无一不是始于理想信念的弱化,精神钙质的流失,让人痛心、发人深省。通过参观学习,联系个人实际,自己自1993年入党以来,始终没有放松对自身的要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参加一系列党内教育实践活动,党员意识、党性观念不断增强,信仰信念愈发坚定,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保持了对党忠诚老实的品质。但理想信念的坚定和党性意识增强不是一蹴而就的,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与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员必须坚守的底线。“纪律规矩意识淡漠、无视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之一,在党员干部的忏悔中,我发现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没有时刻紧绷遵规守纪这根“弦”,从收受一些“土特产”开始,破规破纪逐步发展为收受大额现金、名表、豪宅等,直至事发前,还没有收手的打算,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严重违反了党纪,触犯了国家法律,教训十分深刻。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懂规矩、守规矩,更要提高标准、作出表率,慎小、慎微、慎独,对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特别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懂规矩、明纪律,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和党纪国法,形成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要守规矩遵纪律,作出表率,在任何情况下,坚决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讲规矩用纪律,落实责任,带头营造良好风气,绝不划“小圈子”,绝不当“老好人”,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权威。

  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守纪律和敢担当本身就是统一的,纪律是禁止性的,但禁止之中有导向。有的党员干部不敢担当、胡乱作为,纵容自己亲属或下级的错误,最终酿成大错;有的则拿“守纪律”“讲规矩”当借口,该作为不作为、该亮剑不亮剑,变成了消极的守规矩,变成了不负责任……凡此种种,都是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表现。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推进思想理念、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强化推动落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力推进文明武清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创造性地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试点工作,带动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实现全面提升。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着力强化媒体宣传工作,有效推介武清城市品牌,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凝聚力量、营造氛围。(武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薛梅)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