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聚焦 > 反腐论坛 正文
 
岳文平:心中永远悬挂一把剑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8-15 15:42 [打印]

  这是一把“悬顶之剑”,时刻提醒你三尺头上有监督。

  这是一把“正义之剑”,时刻警醒你心中不可有杂念。

  这是一把“反腐之剑”,时刻告诫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这是一把“警醒之剑”,经常教诲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走进警示教育主题展大厅,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柔和的灯光中仿佛回荡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那震耳欲聋的声音: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流血牺牲得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韬光养晦努力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创造来的。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一代又一代领导核心的大谋略大智慧,没有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共同奋斗,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就不可能像今天这样自豪的屹立于世界各国之林,更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于世界舞台的中心。

  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诉说着全面从严治党的艰难历程。

  一个个展厅,一个个主题,讲述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

  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完全得益于我们的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完全得益于我们的党始终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地站在了一起。

  观看“以案为戒、以案为训,放纵欲望、毁掉人生,系统贪腐、触目惊心,顶风违纪、咎由自取,蝇贪如虎、祸国殃民,责任缺失、代价沉重,痛彻心扉、无尽忏悔及涉案实物展示”等八个主题展厅,驻足在两根高达5米的立柱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名录、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名录,脑海中翻腾着这些人的人生历程,翻腾着这些人炼狱般的挣扎,翻腾着这些人带给党和人民事业的重大损失。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观展最后,我们肃立在党旗面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誓言,在大厅上方回响,时刻警醒着自己要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不忘初心。

  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利剑落下,贪腐必清。

  走出展厅,耳边依然回荡着习近平总书记那振聋发聩的声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这需要每一名共产党员共同的努力。(宁河区委防范办主任  岳文平)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