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正文
 
贵州:使“四种形态”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5-10-22 17:59 [打印]

近日,贵州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福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听取了委厅机关各部门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学思践悟、统一思想,规范程序、严明纪律,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宋璇涛要求,要“回头看”、补短板,对照年初工作报告,找出差距和不足,制定工作计划和举措,持续发力、一干到底,确保常规工作不掉队、重点工作有突破。要理思路、明方向,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主业,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尺子,使“四种形态”有机融入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之中,以从严执纪来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抓重点、求突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纪律审查工作,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方式,切实把纪律执行到位。要重统筹、建机制,抓好约谈、宣传、培训等工作,让各级党员干部受教育、受警醒,确立高标准,守住底线。积极推进“两个责任”、“两为主”、“两个全覆盖”等各项纪检监察改革任务的落实。要强化政治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干部监督工作,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贵州省纪委)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