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正文
 
江苏:把握运用“四种形态” 党纪轻处分占比73.8%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6-02-14 19:24 [打印]

近年来,江苏省纪委坚持以纪律思维分析问题、按纪律要求处置线索、用纪律标准规范行为,使党的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坚持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

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组织省管领导干部围绕廉洁从政开展专题研修。深入剖析破法始于破纪的典型案例,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纪严于法,注重抓早抓小。立足及早发现问题,对信访举报、专项检查、巡视监督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健全问题线索梳理分析机制,定期集中研究在手线索,严格按照中央纪委规定的五类标准,逐一确定处置方式。

坚持从严执纪,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制定出台省管领导干部谈话函询暂行办法,明确适用范围、对象、程序和方式。扩大谈话、函询、诫勉覆盖范围,各级纪委共谈话函询诫勉6200余件(次),让有反映的干部讲清问题、认识错误、及时改正,对反映失实的予以澄清了结。对问题较严重的作出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党纪轻处分11329人、重处分4012人,党纪轻处分占比达73.8%。(江苏省纪委)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