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北区教育局纪委学习贯彻 “四种形态” 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来源: 河北区廉政网 发布日期: 2016-04-06 17:10 [打印]

一是在教育系统党群工作会议上,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震对“四种形态”进行了宣讲,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四种形态”的深刻内涵,也更加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要靠纪律管全党,把纪律挺在前面要靠坚强的党性和责任担当。

二是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纪委编印的《全面从严治党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答问50题》宣讲手册,参与率达到100%,要求学深学透,深刻理解。

三是从防患于未然上下功夫,做到“三个必须”。每年年初必须对全系统党政一把手和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重大节庆期间必须重申廉洁纪律、重要会议必须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要求。

四是结合教育工作特点,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四种形态”工作中,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有偿家教、变相体罚学生等行为,对教师严要求强管理,引导教师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使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严格考试、招生工作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