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6-05-16 16:57 [打印]

5月13日,根据王岐山同志指示,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对委部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崔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条主线和脉络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决心,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做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抓住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委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抓好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委部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精神;要抓住“做”这个关键,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行动上;要扭住“改”这个重点,紧密结合委部机关,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把学习教育与所担负的职责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委部机关实施方案的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筹划部署,抓好组织落实,全体党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宣读了委部机关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信访室、第十一纪检监察室、中国方正出版社3家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