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打牢“学”这个基础 抓住“做”这个关键
天津日报:二论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6-05-17 17:41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是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

基础在学,如何“学”?其要义,就是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一学到底,学深悟透。学什么?当前最重要最基本的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明确规定了党员应当遵守的纪律和规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具时代特点的新要求。

打牢“学”这个基础,就如登高望远,唯有一学到底,学深悟透,才能登临顶峰,视野更加广阔,信念更加坚定。学习要有目的,也要讲方法。如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就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从而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自觉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从而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关键在做,怎样“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最终都要通过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来检验。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这是每一名党员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起共产党员先锋形象的时代标尺。

抓住“做”这个关键,就要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真正“做”出党员样子。“两学一做”是同党的建设、党内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也是同日常工作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做”具体,“做”扎实,其要义,是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对照和细化,精准对焦、有的放矢,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

“学”得好不好、“做”得合不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上。在学中提高认知、提升自觉,把党员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在干中磨砺担当、建功立业,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两学一做”就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