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东区纪委宣讲组深入站区办 宣讲“四种形态”和“六项纪律”
来源: 河东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6-05-20 09:41 [打印]

  日前,受河东区纪委委派,区监察局副局长于宏铎同志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严守“六项纪律”进行专题宣讲。此次宣讲由站区办副主任邢承泉主持,站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站区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听取了宣讲。

  于宏铎同志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什么和“四种形态”的提出背景谈起,结合实际案例,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四种形态”要解决什么问题。同时针对大家思想上的一些误区,向大家解读了如何正确对待“四种形态”和“十大误区”。于宏铎同志指出,要在“四个字”上下功夫:一是要在抓“常”上下功夫,加强日常监督;二是要在抓“早”上下功夫,做到动辄则咎;三是要在抓“快”上下功夫,提高审查时效;四是要在抓“严”上下功夫,保持高压态势。

  在严守“六项纪律”方面,于宏铎首先向大家解读了“六项纪律”,对新《条例》中一些新的提法和一些新变化一一做了详细说明。关于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严守“六项纪律”,于宏铎指出:首先是学;其次是做;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问责这个有力武器。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踊跃上前与于宏铎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区纪委组织的宣讲非常接地气,为我们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严守“六项纪律”提供了政策指导和方法指引,形式新颖、非常解渴。

  宣讲后,站区办主任霍伟钢强调,要结合宣讲提纲进一步抓好日常的理论学习,每名参会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将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严守“六项纪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