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北区纪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河北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6-06-07 16:42 [打印]

  近日,按照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连洁同志为区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使命,是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不仅要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更要带头坚决贯彻落实。要以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奋发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政治素养,担负起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责任。

  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章来规范言行、指导工作。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熟读精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把握立场观点方法,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切实在思想上补足精神之钙,在行动上坚定正确方向,上不愧党,下不愧民。

  要把握知行合一,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要带头讲政治,做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坚持纪律检查工作的政治定位,坚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带头讲规矩,做有纪律的合格党员,做遵规守纪表率,敢于律他、善于履职,严格执纪问责。要带头讲道德,做有品行的合格党员,加强道德品行修炼,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成为廉洁奉公的模范。要带头讲奉献,争做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树立奉献意识,秉公执纪,勤奋工作,做到淡泊名利、无私无欲无畏。

  要坚持问题导向、达到实际效果,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当前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担当精神中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查找不足,反思差距,找准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来,保持珍贵政治品格,成为遵守纪律的标杆,拿出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为纪检监察工作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