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西区越秀路街举办“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史”展览
来源: 河西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6-06-29 17:04 [打印]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越秀路街道党工委对党章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历程做了梳理并进行公开展览,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

  5月27日,越秀路街党员教育中心“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史”展览对地区党员开放,街道机关和社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参观。此次展览是由32块展牌组成,共分为四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历届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以党章简介、中共各次代表大会会址图录和十八大党章摘录为内容,向参观者简明地介绍有关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回顾了共产党人前进征途中的坚定足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革命历史,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

  展览结束后,各支部立刻围绕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以及“入党为了什么”开展了大讨论,每名党员逐人发言,支部书记点评。通过参观回顾党章历史发展和基础知识,把握党章实质,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意识,纯化入党动机,净化党员心灵。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深入了解了党章的历史和重要意义,还对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有积极意义。

  “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史”展览自开展以来,得到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各级党组织的积极参与。市、区人大机关以及区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和党员,越秀路街派出所党员干警、地铁5、6号线项目工程处的党员纷纷到街党员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有千余名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史”展览。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