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严重违反六项纪律 基层“小官”微权巨腐
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杨家嘴村党总支原书记武风来违纪问题剖析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6-07-25 17:31 [打印]
严重违反六项纪律 基层“小官”微权巨腐
——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杨家嘴村党总支原书记武风来违纪问题剖析

  委托他人拉票贿选、违反议事规则搞“一言堂”、向群众“借钱”却“有借无还”、利用职权伙同他人骗取多套还迁房……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杨家嘴村党总支原书记武风来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律规矩意识,腐化堕落,严重败坏了党的形象。

  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武风来却严重违反党规党纪,肆无忌惮地侵害群众利益,成为农村基层小官微权巨腐的典型——武风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串供和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阻止并威胁他人提供证据材料;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安排非公务性质的宴请,超标准支付车辆使用费等;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拒不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违反议事规则搞“一言堂”,不履行相关民主监督程序,在村党总支选举中委托他人拉票贿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支出和报销款项,违规取酬,插手村集体工程项目承发包为亲友承揽工程提供便利,利用职权伙同他人骗取多套还迁房和大额安置补助费,向拆迁户索要巨额贿赂,涉嫌违法犯罪;严重违反群众纪律,未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擅自决定工程项目,给村集体造成巨额经济损失;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交接时拒绝上交村委会印章,给村委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武风来入党动机不纯,把入党看作是当上村里“一把手”必上的“台阶”。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入党时,刻意隐瞒入党前的错误行为。入党后,私欲膨胀、横行霸道,把党员身份变成争权夺利的工具,有利就亮出来,无用就丢一旁,刁难、欺压群众,向群众“借钱”却“有借无还”,成了名副其实的“村霸”。

  武风来担任杨家嘴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总支书记期间,不把制度当回事,为所欲为,村里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重要工程建设均未履行过相关民主监督程序,村委会入账报销凭证也均未经村民理财小组签字,“三资”监管长期缺失。在未履行完整的“六步决策法”、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无招投标及预算相关材料的情况下,武风来私自与人签订子牙河周转平房工程项目合同。因不符合城市建设规划,项目被拆除,造成村集体损失近300万元。

  武风来藐视党纪国法,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通过虚构“历史无证”宅基地、签订虚假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等方式骗取还迁房数十套,价值高达2440余万元。利用给村民办理确认无证宅基地面积申请手续之机,索贿130余万元。得知区纪委对其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后,他居然用村委会电话威胁证人。

  日前,天津市纪委就武风来严重违纪问题发出通报。天津市纪委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有关规定,已在督促有关党组织进行倒查追责。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保持敬畏与戒惧,知边界、守底线,强化纪律自觉,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加强对农村基层权力的监督,扎紧制度“笼子”,选对人、管住钱、用好权;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天津市纪委)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