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宝坻区口东街道抓“常态化监督”促“第一种形态”落实
来源: 宝坻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6-08-03 15:38 [打印]

  宝坻区口东街道党工委、纪委开展“常态化监督谈话”活动以来,围绕所属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层面开展谈话监督活动,有效提升了落实“第一种形态”成效。

  建立层级负责交叉谈话制度。成立了“常态化监督谈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围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层级交叉开展谈话监督活动。党工委书记谈话对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干部、村干部;党政班子成员谈话对象:中层干部、普通干部、村干部,互谈;中层干部谈话对象:分管科室干部,互谈;普通干部谈话对象:互谈;村级事务助理谈话对象:村干部,互谈。

  灵活运用多种谈话方式方法。普遍性问题集中谈,机关干部职工及村干部普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及廉政风险等问题,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集中教育谈话。如就“从严治党”及村干部“七要八不要”等问题对118名街村两级干部进行了集中谈话教育;共同性问题共同谈,根据日常表现、定期检查、随时抽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掌握的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存在的问题,开展提醒谈话。班子成员之间针对彼此存在的问题,展开互相谈话。目前,14名班子成员针对一般干部和村干部谈话达42人次;苗头性问题个别谈,发现干部职工在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等方面出现的相对严重的苗头性问题,进行重点谈话。如针对黑狼口村和大坚村两个信访村表现出的苗头性问题,街道党工委明确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联系3-4名村党员开展重点谈话活动。

  督促整改确保实现谈话效果。谈话人要根据谈话的形式,适时对谈话对象进行回访,看谈话对象是否受到警示,看改进措施是否得到落实,看存在问题是否及时纠正,看群众评价是否满意。对于及时整改的,督促其不能再犯,对于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继续进行监督谈话,如再不整改,移交到街道纪委给予相应处分,确保谈话效果。目前,56项苗头性倾向性及廉政风险隐患方面的问题都及时得到了整改,真正做到“盯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街道经常化、常态化的工作。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