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蓟县地税局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成效明显
来源: 蓟县纪委 发布日期: 2016-08-15 16:52 [打印]

  今年以来,蓟县地税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廉政教育,不断提高本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廉政宣传。在局网站开设“八面廉风”、“蓟税廉情”、“传统文化”、“学思践悟”等专栏,广泛宣传《党章》和两部党内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典型事迹,原文刊登中纪委监察部《尊崇党章、真正合格》、《把党章高高举起来》等相关论述文章,在全局上下积极营造崇廉拒腐氛围。

  二是常态化推进廉政知识学习与考核。以学党规党纪、学系列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建立了纪检监察资料传阅制度,及时搜集整理纪检监察方面重点文章,在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传阅,每月发布二期,并通过局域网下发到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广泛学习讨论。截至目前,在局内网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五期。同时,加强廉政知识学习考核,每月组织全体在职干部开展一次“学党章、明底线”廉政知识闭卷测试,成绩列入考核指标,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三是紧盯重要节日加强廉政提醒。抓住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邮箱、网站、下发文件等形式,发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清明期间重申纪律规定,倡导文明祭祀的通知》,利用“电商通”信息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局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息,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500余条。

  今年1-7月份,全局未发生一起干部违纪违规行为。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