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市纪委市监察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6-11-14 17:13 [打印]

  为坚决抓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牵头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从严查处了一批顶风违纪、花样翻新“四风”问题,以“铁”的执行维护纪律“铁”的权威。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形成震慑之效,现将10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天津海事局大沽口海事局局长鄂海明(正处级)办公用房面积严重超标问题。2013年6月,鄂海明被任命为大沽口海事局局长后,使用总面积约为131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其中,办公室面积101平方米,休息室与卫生间面积约30平方米)。2014年上半年,全市开展了办公用房专项清理工作;同年12月,天津海事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大沽口海事局未按照要求对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进行整改。鄂海明办公用房面积超过规定标准4.45倍,直至2015年10月下旬才搬出。2016年10月,鄂海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天津港引航中心临港站站长张洪文(正科级)以开展业务培训为名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4年7月,张洪文接受天津港某码头公司邀请,赴黄山进行引航业务培训,并携家属同往。在6天培训期内,仅用3个上午进行培训,其余时间均携家属在黄山周边旅游,全部费用由该码头公司公款支付。2016年10月,张洪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静海区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郝吉领(正处级)滥发款物问题。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经郝吉领同意,该开发区管委会多次违规购买富士达、吉安特牌自行车,向全体职工发放,共计花费公款35.55万元。同期,该开发区管委会以招商基础奖、交通补助、加班费、值班费、电话费等名义,违规向全体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437万余元,其中,2014年发放240万元,2015年发放197万余元。2016年10月,郝吉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4.天津市信息中心原副处级干部冯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在协会违规报销个人加油费等问题。2013年12月,冯光收受某设计中心经理王某以看望其爱人名义赠送的礼金3000元。为逃避监督,冯光利用兼任市信息协会副秘书长的职务便利,将个人费用在该协会报销:2013年至2015年12月底,以招待费、会议费、交通费等名义报销个人费用1.17万余元;2013年7月至2016年6月,违规报销个人加油费4.6万元。2016年9月,冯光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被撤销副处级职级,并被责令退还全部违纪款项。

  5.河西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梁冬生(正处级)违规在隐蔽场所接受私企老板宴请问题。2015年底,河西区域内某工贸公司(民营企业)总经理尹某某以加深印象、沟通感情为由,欲宴请梁冬生等人。梁冬生明知该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逃避监督,提出绝不能在饭店就餐的要求。尹某某提议在该公司不对外经营的内部餐厅就餐,梁冬生表示同意并通知有关人员参加宴请。2016年9月,梁冬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津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树信(正处级)滥发钱款等问题。2013年8月至2015年4月,经刘树信决定,该单位以局考核奖、市考核奖、加班补贴、夜检补贴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69万余元。同时,刘树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10月,刘树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天津市原种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徐建坡(正处级)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4年4月至2016年6月,经徐建坡同意,该单位分别支出招待费22.8万元、21.9万元、7.6万元,合计52.3万元,超出公务接待标准。其中,累计用于购买螃蟹等水产品近6万元,购买苏烟、玉溪等香烟2.3万元,购买芦台春内供白酒等酒水近10万元。2016年10月,徐建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天津大港石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建宁(正处级)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6年2月,杜建宁多次私自驾驶公车往返大港至河北霸州、大港至天津市区办理个人事宜,并用公款报销高速费、加油费。2016年10月,杜建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滨海新区塘沽市政泵站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仝秀儒(正科级)滥发钱款问题。2013年5月至2015年3月,经仝秀儒同意,用本单位对外出租房屋租金等收入,以过节费、防汛奖、安全奖、年终奖等名义,违规向全体职工发放各类奖金、福利,共计264万余元。2016年10月,仝秀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纪款9.64万元。

  10.河北区残疾人福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万顺(正科级)大办其子婚宴,并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4年10月,张万顺为其子举办婚礼,当天设婚宴31桌,张万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6800元。2015年10月,张万顺为自己举办“60岁大寿”生日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4900元。2016年9月,张万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指出,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花样翻新、屡禁不止。对上述10个典型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规守纪,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决防止和查处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决不含糊;对问题突出的地区、部门和单位,一律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