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统计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 驻市统计局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4-17 15:52 [打印]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市统计局组织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旁听行政诉讼案件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是用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的重要举措,市统计局注重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关键,从法治教育层面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近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军定带队,带领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局执法大队、法规处和负责信息公开的有关人员共计40余人,到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旁听了公开庭审案件。

  此次旁听的案件是一起公民不服某行政机关作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答复及上级机关作出行政复议答复案件。通过旁听,大家切身感受了法院行政审判的规范公正和庄重威严,特别是原告准备工作充分,显示了公民法治水平的提高。主审法官的最后总结,也给参加旁听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切身感受了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规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家一致认为走进法庭现场学习,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学习方式,这既是一次零距离的法治宣传,也是一次生动的法律培训,更是从法治层面强化担当担责意识的再教育。在公民法律意识及维权意识日益增强的形势下,作为行政机关的管理者,要更加强化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意识;要更加明晰自身的执法权限、程序和规范化工作要求;要更加注重行政程序和痕迹管理;要更加自觉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国家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以自身的行政作为,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的有效开展。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行政观念,在依法统计、依法行政上下功夫: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法治观念,确保尊法守法,在实际工作中能够熟练运用法律知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二是严格依法办事,规范行政行为,认真落实服务宗旨和便民原则,实行阳光行政和法治行政;三是积极担当作为,依法行政公开,在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中,除了走好规定的程序外,更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为官有为、为政善为、恪尽职守、担当尽责。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