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海洋局坚持做到“四个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基层延伸
来源: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4-21 16:12 [打印]

  市海洋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关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动会议精神,结合海洋工作实际,坚持做到“四个实”,推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向基层延伸,取得了初步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 做到工作“扎实”

  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部署推动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成立市海洋局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对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了12项重点整治问题。局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督促指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了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认真查纠问题 做到目标“务实”

  一是认真开展自查。局机关6个处室和局属8家单位结合深化巡视整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开门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细节,不搞选择,不打埋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求保护区管理处、海监总队等单位,将自查自纠向所属基层监理所、船队延伸,实现全覆盖、零死角。二是开展联合检查。驻局纪检组、局办公室和局机关纪委组成了检查组,采取定点调研、明察暗访等形式,对系统内5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精准查核发力 做到问责“切实”

  有为才能有位,无为不能占位。通过专项治理工作向基层站所延伸,发现保护区管理处下属宁河监理所所长存在玩忽职守、履职不力问题。其对日常巡查工作不布置、不参与,上报数据弄虚作假,2016年来,辖区域新增违规建设数十处,基本没有做到发现和处置;对上级要求不传达、不落实,且经常性旷工,经多次批评教育后仍有旷工行为发生,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针对上述问题,市海洋局态度坚决,经处党总支会议研究,给予其免职处理。

  加强建章立制 做到基础“夯实”

  一是制定《中共天津市海洋局党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天津市海洋局党组议事规则》,坚决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制定《市海洋局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把主动履责、敢于担当作为重要内容和考评环节,在评先评优、考察使用中重点参考。三是制定《市海洋局公务员行为守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士气、抖擞精神,坚决抵制慵懒散浮拖,保持队伍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