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口岸办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落实
来源: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4-24 15:03 [打印]

  市口岸办坚持“四抓、四确保”工作举措,抓班子、抓教育、抓督查、抓制度,确保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抓班子,确保以上率下示范到位。市口岸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先学一步、深查一层。领导班子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周固定时间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树“四个意识”,党组书记结合个人所学所思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分管部门调研服务、督查指导,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患于未然。

  抓教育,确保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到位。为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我办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即:“一笔记”,发放专用笔记本,组织全体党员逐条逐句抄写《准则》《条例》,定期进行检查抽查。“一测试”,在充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基础上,集中进行知识测试,考试成绩予以公布。“一讨论”,以“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担责”为主题开展了大讨论活动,每位党员都撰写了学习体会,进一步交流思想、提升认识。

  抓督查,确保问题查摆整改到位。各基层支部、全体党员紧密结合深化市委巡视成果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对照市委明确的12类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问题和市政府明确的10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进行深入对照查摆,分别制定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任务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通过进一步建立完善重点工作任务定期督查制度、考评制度,实施月自评、季督察,确保整改任务的落实。

  抓制度,确保规范管理到位。为持续整改提升,市口岸办建立了党组议定事项督查督办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办法,完善了“三重一大”实施办法、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等制度,并注重对制度执行的督促检查,切实发挥好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有效提升机关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