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深究问题 严定措施 完善制度 确保成效
市科委认真开展“四查四看”建立“三个清单”
来源: 驻市科委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5-02 15:19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作风纪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日前市科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四查四看”建立问题整改制度清单的通知》,要求科技系统各单位深究问题,严定措施,完善制度,确保成效。

  市科委机关党支部和直属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四查四看”工作要求,即查政治纪律遵守情况,看“四个意识”强不强;查政令政策执行情况,看担当精神足不足;查政务服务开展情况,看群众评价好不好;查单位自身建设情况,看工作效能高不高。通过“四查四看”,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提出拟修订完善的制度。同时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对照查找的问题,确定个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领导班子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自查整改,对本单位领导班子梳理的清单签字认账,并对班子成员填报的清单进行审签。

  目前,科技系统各单位已完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的梳理填报。机关21个支部和20家直属单位共梳理存在的问题137个,制定整改措施162条,计划修订和完善制度45项;全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查存在的问题164个,制定整改措施197条。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坚持边查边改,实行销号管理。下一步,市科委将责成相关部门加强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实效。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