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和平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和平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5-05 17:35 [打印]

  近日,和平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准则》和《条例》,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秋增作宣讲,区纪委机关、派驻组、巡察办、巡察组共60余人参加。

  报告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内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理论和实践的角度,着眼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报告会要求,要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治,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淡漠,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政治生态遭受破坏后果严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净化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会强调,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督好自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深刻理解把握“四个意识”的政治内涵、现实意义、辩证关系,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区纪委机关要在强化“四个意识”中走在前列,争做标杆,作出示范,带头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用实际行动强本领、树正气、树形象,以机关纪律作风良好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同志一致认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更要在践行“四个意识”上当“先锋”,打“头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把“四个意识”融入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为打造和平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加快“品质和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