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市委严肃问责市工信委不作为问题 时任一把手被免职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08 08:29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市委对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工信委)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时任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朝兴同志被免职。

  2013年8月,市工信委与国家某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津共同建设某国家数据中心。协议签署后3年多来,市工信委一直未组织研究细化协议条款、明确具体内容,工作不严不细,为日后产生纠纷埋下隐患。其间,某有限公司代表国家某局所属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与市工信委等单位,就该项目建设积极联系沟通,并先后协调国家某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两次来津参观交流和技术对接,而李朝兴同志未再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就此事进行专题研究。市工信委电子信息中心就推进该项目建设,先后4次向李朝兴同志和市工信委呈报请示,均未得到批复。2017年1月,某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李朝兴同志当面沟通协商,要求按照协议提供有关设备,李朝兴同志不同意,并以市工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市工信委电子信息中心已调整至市委网信办为由,推脱责任,态度敷衍,直至2017年3月,该项目协议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工信委存在不负责任、推诿扯皮、不作为问题,造成群众信访举报,产生不良影响。

  李朝兴同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免职处理。市工信委副主任孙钢同志、市工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徐滨彦同志、市电子信息中心主任肖斌同志等3名领导干部也受到诫勉和批评教育等严肃问责。

  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不强,责任担当缺失,服务意识淡薄,不想作为、不愿作为。对这类问题的严肃问责,充分体现了市委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释放了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刀问斩”的强烈信号。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引以为戒。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在推动天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上当先锋、有作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干苦干的竞进姿态,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让真抓实干、担当有为蔚然成风。努力作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的表率,推动发展、攻坚克难的表率,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表率,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要着力纠正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实施“双万双服”活动和20项民心工程,努力以干部作风的明显改善、营商环境的明显优化、民生保障的明显提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四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用好问责利器,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和触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不作为、懒政怠政、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形成有力震慑,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应付之担当、尽应尽之责任、作应为之贡献。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