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产生
780 名代表都是本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和各方面的领导骨干业务骨干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11 17:25 [打印]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日前,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780名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这些代表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和各行各业,都是本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和各方面的领导骨干、业务骨干。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天津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中央对天津定位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动天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是天津全市党员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开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肃选举纪律,坚持标准条件,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改善代表结构,规范产生程序,切实把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正确、作风品行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分子推荐和选举出来,使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

  市委将代表名额分配到各区,市委直属机关、市级国家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市级人民团体和驻津单位,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等261个选举单位进行选举。各选举单位严格遵循中央和市委规定的程序,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认真做好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

  据统计,全市参加推荐提名工作的基层党组织达100%,党员达98.3%。各级党委(党组)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政治关是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的要求,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坚持把廉洁把关作为重点,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对受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或处分期未满的,一律不作为代表人选;对廉洁上有问题或问题没有查清、疑点没有排除的,一律不作为代表人选,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初步人选考察对象确定后,各选举单位共组建461个考察组,各系统共组建46个督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调研、随机访谈等方式,对代表人选进行了深入考察。同时,建立市和各系统各区两级联合审查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和政策要求,对代表人选进行联合审查把关,逐一征求纪检机关意见,市级层面共有政法、税务、卫生计生、安监、信访等25个部门参与联审。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审查后,经市委研究同意,各选举单位以印发党内文件等方式,在选举单位范围内对人选进行了公示。代表的选举,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及市委要求,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很高,都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当选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有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市、区、乡镇村和街道社区等各个层次,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的代表。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67名,占59.9%;基层一线的党员298名,占38.2%;解放军、武警代表15名,占1.9%。工人党员51名(含农民工4名),占6.5%;农民党员19名,占2.4%。女党员315名,占40.4%;少数民族党员49名,占6.3%;50岁以下(含50岁)的党员468名,占60.0%。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还需经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