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持续用力深化专项治理 标本兼治注重长效机制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16 14:08 [打印]
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持续用力深化专项治理 标本兼治注重长效机制 

  5月11日下午,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分别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建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和各工作组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观看了专项治理明察暗访视频片。

  怀进鹏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组织领导有力,推动实施有序,敢于动真碰硬,社会反响积极,工作成效明显,专项治理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怀进鹏强调,当前,天津正处于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既要有勇于攻坚的精神,又要有善作善成的方法,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敢负责、有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一把手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抓住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治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治理全覆盖、见实效。一是突出重点,以力度的再加大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多年形成的陋习积习,注重发现和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精神萎靡不振、宗旨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综合执法、窗口服务等重点领域要紧盯不放,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和单位要挂牌督办,对敷衍塞责、治理不力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二是抓住典型,以宣传的新高潮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要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的作用,既要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保持警醒震慑的高压态势,又要挖掘宣传一批真抓实干、敢抓善管、担当负责的先进典型,做到学有先进、学有榜样、学有典型,让担当精神在天津蔚然成风。三是标本兼治,以工作的长远性确保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思想教育、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激励容错等共性基础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构建多元监督和治理体系,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想干愿干、敢干实干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